立光農工拿工業防腐劑調製食品 負責人蔡福源收押

▲立光農工用工業原料製洋菜粉、愛玉粉,統一、愛之味遭波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辦立光農工公司涉嫌使用工業級防腐劑調製食品複方,並販賣過期食品原料、防腐劑給多家知名食品業,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立光農工負責人蔡福源,今天(31日)獲准。

南檢30日指揮警調同步搜索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立光農工公司等3個處所,查扣38袋工業級EDTA-2Na(乙二胺四乙酸二鈉)防腐劑、7箱過期精製的刺槐豆膠、43箱過期的己二烯酸鉀(防腐劑)等,傳訊負責人蔡福源等14人。

檢方查出,立光農工自民國97年起購入較廉價的工業級EDTA-2Na,再調配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轉售給統一、愛之味等多家知名食品業製成豆花、寒天等食品行銷全國。

檢方調查,立光農工6年來購入的工業級EDTA-2Na高達40公噸以上,工業級的EDTA-2Na和食用級的EDTA-2Na價格相差3倍。另外,立光農工還購入過期的食品原料刺槐豆膠,變造有效使用期限後賣給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冷藏食品再調製成依蕾特系列奶酪銷售。

南檢30日晚間訊後,以蔡姓負責人涉嫌重大,有串證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院今天裁定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