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醫師王正坤讚馬:對菲態度歷任總統最硬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28日表示,台灣漁民被菲國欺負,歷任總統只有馬總統祭出制裁、公開指菲國「冷血謀殺」,展現強硬態度,他建議馬總統上電視節目。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圖/翻拍自藝群皮膚科診所網站)

王正坤雖然政黨傾向偏綠,但2008年及2012年總統大選時挺馬,馬曾在王正坤台南住家long stay,他成為馬總統南部重要的醫界友人。

王正坤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指出,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爆發後他就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還特別寫了封信給馬總統,希望政府這次要強硬回應。他發信後隨即出國,今天上午他接到總統來電,2人在電話裡談論半個多小時。

他轉述馬總統談話說,廣大興所有船員當下都躲進船艙,把船交給自動駕駛,因船性能好,菲律賓公務船就一邊追、一邊開槍掃射台灣漁民,「這叫做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王正坤認為,歷任總統中,只有馬總統公開指菲律賓「冷血謀殺」,並祭出制裁,包括限制菲勞來台、軍艦護漁,展現強硬態度,「這些都是歷任總統沒做過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