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歐媒發表文章 談大陸開放戰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來在瑞士、德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說,大陸奉行互利雙贏開放戰略,今後5年將進口10兆美元商品、對外投資達5000億美元。

李克強的亞歐四國行,結束了第一站的印度及第二站的巴基斯坦,接下來轉往瑞士、德國。他分別在德國《時代》週報、瑞士《新蘇黎世報》發表署名文章,暢談大陸力推城鎮化,將提振內需市場,大陸也正推動新一波對外開放戰略。

李克強在《時代》週報的文章標題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他指出,中德合作已成為中歐合作的龍頭,雙方貿易額占中歐貿易總額30%左右。

他說,中德現在雙邊貿易額為1600多億美元,只占中國外貿總額3.8兆美元4%左右。在中國日益成長的對外投資中,德國所占比率也較低。中德相互促進、共同成長,是大有可為的。

▲李克強(圖/資料照)

文章指出,大陸力推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調整產業結構,這些都將持續釋放巨大內需潛力。

他說,中國的改革會帶來巨大紅利,未來將全面深化行政體制、財稅、金融、價格等重要領域改革。開放也是改革,大陸正推動新一波對外開放戰略,包括擴大服務貿易領域開放,帶動服務業發展。

文章表示,希望兩國企業聯手開拓第三方市場;希望中德作為負責任的大國,旗幟鮮明地支持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加強國際合作。

而《新蘇黎世報》的文章中,李克強同樣強調,大陸的新一波對外開放戰略,特別是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轉型。他呼籲,各國不搞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尤其是不能動輒就用「雙反」措施,還要避免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產生的負面溢出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