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商標戰 「鬼洗」贏「鬼頭」

▲牛仔褲商標戰,「鬼洗」爭贏鬼頭。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鄭仕欣/台北報導

喜歡牛仔褲的朋友應該知道,市面上有兩種鬼頭商標的牛仔褲,一種是BlueWay的鬼洗牛仔褲,另外則是BOBSON的鬼頭商標牛仔褲。由於BlueWay早在10多年前就推出這款牛仔褲,且兩種鬼頭的外觀差異太小,雙方爆發商標權之爭,BOBSON雖再提抗告,仍然敗訴。

一隻鬼頭繡在牛仔褲上,這是BlueWay知名的鬼洗牛仔褲,一條要價4千元,仍廣受民眾喜愛,被視為潮男行頭。「鬼洗」兩字在日本是指一種複雜的製作牛仔褲的方式。

1998年,BlueWay公司推出鬼洗系列牛仔褲,以猙獰鬼頭當商標;2010年,另一家BOBSON公司則推出鬼頭牛仔褲,並將商標轉移給桃之壘公司。桃之壘的鬼頭有尖銳長牙,感覺是有點邪惡的西洋吸血鬼,還有BOBSON英文字,不過BlueWay覺得太像,提出異議,阻止註冊成功。

桃之壘不服再提抗告,法官認為,比較BlueWay與桃之壘的鬼頭,只有頭上有沒有尖角,還有頭髮飛散程度不同,差異很小,加上都繡在服飾上,消費者很難分辨不同,桃之壘的鬼頭再度敗訴。

事實上,鬼洗牛仔褲因為很熱門,所以不但出現相似商標,更是仿冒業著最愛,警方還曾經查到鬼洗的鬼頭被山寨成牛頭,頭上有一個環(下圖),跟原來的大不同,KUSO感十足,讓警方看了也哭笑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