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婉拒菲僑250萬慰問金 洪家:只要道歉,錢自己可以賺

▲菲律賓華僑捐贈250萬元,洪家婉拒。圖為洪家大姊。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菲國華僑募款慰問,22日捐贈「廣大興28號」及「滿春億號」漁船受害家屬各新台幣250萬元;不過,洪石成家屬婉拒,強調只要菲律賓道歉,錢自己可以賺。

菲律賓友好基金會主席許明良等菲律賓華僑5人,今天在中華兩岸和平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毅陪同下,分別到屏東東港鎮及琉球鄉贈送慰問金。其中「滿春億號」船長陳安老2006年被菲律賓水警射殺身亡,這是家屬在悲劇發生後收到的最大一筆慰問款,頻頻向許明良致謝。

陳安老的女兒陳幸蘭表示,父親被菲國水警射死,擔任大副的叔叔陳明德重傷,家裡經濟因此大受衝擊,檢方以殺人罪起訴2名菲國水警,但根本無法審理。她感慨地說,漁業署除贈送5萬元慰問金外,政府對這件案子完全沒有任何的補償和處理。

不過,「廣」號船員洪石成家屬則婉拒這筆捐款。洪石成姪女洪鳳慧及堂弟洪明識表示,事件發生後有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他們非常感謝,但也都婉拒,因為「有手有腳,可以自己賺」,要的只是菲律賓的正式道歉。

邱毅則建議洪家收下捐款再轉送給有需要的人,洪家堅持不收,最後邱毅建議用菲律賓友好基金會及洪家的名義,捐贈給全國漁會。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表示,全國漁會有一筆漁難基金,用來協助漁船的緊急事故救難,這筆捐款就轉到漁難基金。對於捐款轉給全國漁會的漁難基金,洪家和許明良都表示贊同。(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