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摔2架!幻象2000戰機520墜海 編號「2052」

▲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20日墜海,兩飛官跳傘獲救。圖為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520總統就職紀念日,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卻發生墜海事故,距離15日一架F16墜海僅短短6天;巧的是,這架屬於空軍499聯隊的戰機,編號是「2052」,所幸機上兩名飛官都跳傘逃生獲救。

這架幻象2000上午9點54分從新竹基地起飛,前往苗栗後龍進行例行性換裝訓練,上午10點18分時與空軍指揮中心失聯,空軍緊急派出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搜前往救援,機上2名飛官獲救後送往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治療。

根據空軍資料,機上正駕駛是鄭育騰中尉,飛行時數為290小時,副駕駛是劉永祥中校,飛行時數1745小時;墜機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值得一提的是,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戰機15日才發生墜機意外,因此全面停飛F16,並針對同型機種進行「天安特檢」,因此16日的南海護漁操演改由499聯隊出動2架幻象2000戰鬥機加入,未料短短6天之內,我空軍主力戰機竟發生兩起墜海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