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常傲慢 民眾嗆拒買菲貨

記者劉能賢 /高雄報導

高雄地方民代正式向菲律賓宣戰!15日中午高雄鹽埕社區發展協會及數十位里長、地方人士、市民等數百位民眾,集聚在協會辦公室前進行「抗議菲法不仁,拒買非人商品」的抗議活動,齊為菲律賓對我不友善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

活動起因源自一位當地居民,是時常購買菲律賓商品的使用者,看到這次我國漁民發生的海上喋血事件,全台灣得不到正面、誠懇的回應,反而得到輕蔑、不負責任的態度,相當義憤填膺,隨即將家裡所有菲律賓的商品,全數帶到辦公室向理事長反映,要把菲律賓的商品全數丟掉,並發起拒買的行動。

高雄鹽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崇銘表示,市民有委屈沒有管道發聲,我們本就服務的原則對外表達不滿,這次菲律賓的態度相當傲慢,大家都看不下去了,決定跳出來要求菲國政府要「血債血還」、「道歉認錯」、「馬英九要硬起來」。

15日抗議活動為突顯對菲律賓的不滿,還準備一支玩具機關槍,形同要對菲律賓宣戰;蔡崇銘指出,安排這樣激烈的手段,無非是要告訴菲律賓,我們是一個國家,請用國際條例對我方進行道歉、賠償,否則將要請馬政府正式向菲律賓宣戰,討一個公道。

鹽埕區藍喬里長陳本興說,這次菲律賓會有恃無恐,就是背後有美國在撐腰,而美國最會玩兩手策略,台灣在這次事件不必再看美國的臉色,否則永遠會被兩手策略玩弄。(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