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業協議》還沒共識 馬:獲得台灣與國際肯定

▲台日漁業委員會7日上午9時召開第一次會議,我方代表亞東關係協會參事張仁久與交流協會總務部長岡田健一。(圖/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8日下午接見「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OISCA International)總裁中野良子等一行人,指出過去5年多來台日關係密切友好,其中最重要的成果即為4月簽訂的《台日漁業協議》,該協議簽訂後,不僅在台灣獲得正面評價,美、歐、日本及東亞國家也大多表示肯定。

然而事實上,台日漁業委員會5月7日在台北舉行首次會議,原本要確認雙方如何依據《台日漁業協議》修改國內法令,同步於5月10日完成並開始施行,但我方希望能爭取擴大捕漁區域時,卻因雙方各有不同立場,最後並未達成共識,最後雙方同意,102年之內再次召開委員會進行討論。

馬英九8日也告訴日本訪賓,中華民國因國際處境特殊,無法加入《京都議定書》,但政府仍訂定我國的減碳目標,並於2011年公布《環境教育法》,規定全民每年均應接受4小時的環境教育,此亦與該會積極推動的理念相符,期盼雙方在相關領域持續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友好關係。

日本訪賓一行人有「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副總裁中野悅子、中野利弘及理事長黑田祐之進等,由「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陳烱松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嘉進及外交部主任秘書林松煥也在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