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拳揍醫師 「黑支」落淚認錯:希望醫護體諒家屬心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後在急診室動粗,立足點就不穩了些。

▲網友批戲裡戲外都流氓,「黑枝」陳清達落淚認錯。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鄉土劇演員「黑支」陳清達在彰基急診室動手打醫師事件,面對社會大眾的譴責,陳清達8日哭紅雙眼道歉表示,自己也許太激動,才會做出錯誤示範,但也希望醫護體諒家屬心情。院方則表示,陳男對醫師動粗時,在他身上有聞出酒味。

曾在鄉土劇《台灣龍捲風》飾演黑支老大的演員陳清達,6日凌晨6點左右帶母親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就醫,陳清達不滿醫護人員給氧氣罩給的太慢,咆哮護士也對醫師揮拳踹腳,造成醫師左後腦血腫,彰基院方今天針對此事召開會議,決定協助被打的醫師提出傷害告訴。

陳清達下午出面說明事件經過,6日凌晨他和父親緊急把母親帶到彰基醫院急診室急診,當時母親臉色蒼白,全身冒冷汗,他拜託醫護人員趕緊給媽媽氧氣罩,醫護人員只說會處理,他拜託了2次,當時只想到媽媽如果死了怎麼辦?

陳清達表示,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了,他要拜託醫生快給他媽媽氧氣罩,沒想到醫生卻把他推開,叫他不要妨礙他們醫療,他當然很生氣,「我說你快點給我媽媽氧氣罩,我當下很急很生氣啊!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總之打人就是不對。」他說,打人當然不對,可是身為人子,他要反問大家,如果是自己的媽媽被如此對待,誰能受得了。

面對社會大眾的譴責,陳清達哭紅雙眼說,他不能理解先給個氧氣罩有這麼複雜和困難,他的媽媽現在人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他承認自己也許太激動才會做出錯誤示範,他願意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但也呼籲醫護人員能體諒家屬的心情。「

彰基醫院人員表示,當時醫師告訴陳男說,請他讓位一下,「我們要開始幫她做一些檢查了,於是他就很不高興的就揮上第一拳。」陳清達共揮了2拳,第一拳打在醫師頭部,第二拳揮空,被警衛及其他醫師架開還不罷手,舉起右腳再補一腳,醫院人員說,「第二拳從左耳飛過去,之後又補上一腳。」

突如其來動手打醫師,護理人員大叫,急診室一片混亂,兩名駐衛警一人一邊架住陳清達,沒想到他還不斷掙扎,企圖要再上前動粗。醫院人員表示,「護理人員轉述,他身上是有酒味的,他的父親就來了,來了以後就跟他說,你出去啦!」連爸爸都出面制止,陳男似乎還不罷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