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膠原蛋白喝下肚會被胃酸分解 人體難利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母親節快要到了,許多消費者都會選擇膠原蛋白飲品當禮物送給親愛的媽媽,但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日表示,市售的膠原蛋白產品高達4成1標示有瑕疵。另外,營養師也說,其實膠原蛋白喝下肚會被胃酸分解,很難直接被人體利用。

▲消基會表示,市售膠原蛋白飲品有41%標示不符規定;另外,喝下肚的膠原蛋白也很難被人體利用。(圖/東森新聞)

消基會指出,共抽驗17件市售含膠原蛋白的飲品,結果發現41%標示有瑕疵。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舉例,有的產品雖有標示膠原蛋白含量,但未經檢驗確認,不知真實性如何?並有2件未標示膠原蛋白含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立芬還說,另有一件標示添加紅碧璽頂級配方,但紅碧璽是礦物,做為配飾,不知添加該成分有何作用;還有一件添加甜味劑,卻說是無添加的營養補助。

本身是營養師的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蘭淑貞表示,膠原蛋白喝進肚子被胃酸分解掉,作用僅是補充現代人已經不太缺乏的蛋白質,對美容的效果應有限。她說,即使有效果,也不是短時間就可看見成效;不如保持愉快心情、多吃新鮮蔬果、做運動有效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