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象溘逝 象寶寶守護 不離,不捨

▲象寶寶勇敢的護著媽媽,不讓其他野獸侵擾。(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讓人揪心的一幕。在肯亞馬塞馬拉(Masai Mara)的草原上,一頭母象溘然而逝。但是遺下的小象卻始終緊緊靠在母親的身旁,依依不肯離去。牠還不斷試圖以鼻子去喚醒母親。

最後,牠終於接受了母親已經死去的事實。但牠仍然拒絕離去。牠一直看顧母親的遺體,不讓在旁覬覦的野獸上前侵擾,好久,好久。

據了解,這隻母象是在象群一趟長途跋涉的旅中因為身體狀況欠佳而逐漸落後、落單。最後不支倒地而死。象群大隊發現有隊友脫隊後,其後又原途折返尋找同伴,並且及時阻止了一群虎視耽耽的猛獸的掠食。接著,象群圍在一起,哀悼失去的同伴。最後帶上幼象孤雛,再度踏上未完成的旅程。

野生動物攝影師莎拉史金娜(Sarah Skinner)說,他們是在去年拍下這輯生離死別照片的。38歲的莎拉說:「看到這種畫面,總是讓人傷心難過的。當時的我就有一種嗚咽的感覺。我們都被感人的一幕深深的震撼了。」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