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胞襲台 飛機激烈震盪!旅客:嚇到氣喘發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4月30日晚上9時開始受到「雷雨胞」影響,突然雷雨交加,加上側風強勁,導致班機飛行過程嚴重晃動,無法正常起降,共21個航班受影響,分別改降高雄小港和松山機場,影響將近5000名旅客。機上旅客表示,飛機受雷雨影響嚴重劇烈震盪,甚至有人激動到氣喘發作,「從來沒有這麼恐怖的經驗」。

▲雷雨胞干擾氣流,桃園機場21個航班被迫改降高雄小港機場、松山機場。(圖/東森新聞)

猛烈強風不斷呼嘯,工地鐵門被吹得開開關關,不只如此,外頭也下著大雨,就是這狂風驟雨惡劣天氣,讓桃園機場航班大亂。班機告示版全顯示延遲,機場民眾在大廳苦著一張臉,原來4月30日晚上是今年首道梅雨鋒面南下,形成對流旺盛的劇烈天氣現象「雷雨胞」,造成強烈雨勢並伴隨雷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上9時開始,桃園機場上空半徑3公里範圍內出現雷雨胞,除了出現驟雨,機場附近也颳起7到8級的陣風,導致飛機無法正常起降;總計從9時到11時45分為止,有16班飛機轉降高雄小港機場,另外有5班轉降松山機場,將近5000名旅客行程被延誤。

一位每個月都會搭機到日本辦公的的旅客表示,當時自己搭長榮班機返台,飛機受雷雨影響嚴重劇烈震盪,甚至有人激動到氣喘發作,「從來沒有這麼恐怖的經驗」!後來班機轉降松山機場後,因雨勢暫歇,要飛回桃園,此時全體旅客幾乎都受到驚嚇,群起抗議,就是不願意再體驗恐怖的雷雨胞飛行。

直到將近晚間12時,天氣才穩定下來,飛機也在陸續飛回桃園機場。民航局指出,桃園和松山機場在4月底5月初會因為雷雨,出現類似狀況,雖然造成旅客不便,但安全還是第一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