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陸客脫團闖台灣 禽流感防疫破功

▲出現首例小三通陸客自己買機票闖台成功案例,立委痛批防疫出現漏洞。(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大陸的五一長假是台灣對於H7N9禽流感的防疫考驗,4月30日一名參加金門小三通的陸客,居然可以自己買了機票就直飛台灣,所幸金門警方通報後,已在松山機場將他攔下。立委痛批,這樣的入境管制,竟敢說防疫嚴謹。

山東一名吉姓老翁隨團「小三通」來金門一日遊,原規定只能在金門停留,但他卻脫團買了往台北的機票,還順利搭上了飛機,航警局接獲通報攔截到老翁,他供稱,自己帶了字畫想來台灣做文化交流,無其他意圖。

立委質疑防疫出漏洞,疾管局第一時間表示這是移民署的問題,被問急後竟冒出一句「要達到100%防疫,除非人員都不來往」。衛生署說,目前疫情依世衛組織的評估還不到禁止旅遊的程度,但在小三通的部分,如果檢驗出發燒就會勸導不要入境,也會跟中國海關協調配合。

華信航空坦承疏失,依規定旅客購買機票需出示證件,但老翁當時在逼近飛機起飛前才趕來買機票,作業時間急迫,櫃台人員才沒注意到許可證左上方的「限停留金門地區」小字。這也是開放離島一日遊兩年來,第一個闖台成功的陸客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