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西方沙雕PK東方瓷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活動期間為5月4日起至6月30日止,展出國內外總計高達77件沙雕主題作品,例如童玩、卡通、電影等,讓民眾大飽眼福,同時喚起自己的童年時光。而在展前記者會上,特別邀請法藍瓷首席雕模師何振武和2位國際沙雕賽選手代表,進行一場瓷雕與沙雕的東、西方工藝PK。

▲來自加拿大與比利時的沙雕選手(右1、2)與法藍瓷雕模計師何振武(左1)合影留念。(圖/業者提供)

今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以「鼓動童心」為活動概念,正好與法藍瓷欲透過瓷器喚起許多人年少時的美好記憶與童心,兩者不謀而合,因而促使瓷雕與沙雕相會交流。由創作過喜躍、蝶舞、孔雀等經典瓷瓶的法藍瓷首席雕模設計師何振武,對上分別來自加拿大與比利時的沙雕選手,限時5分鐘內完成作品。

▲沙雕選手用兔子PK何振武的台灣藍鵲。(圖/法藍瓷提供)

東方與西方的文創PK,皆不約而同以動物為主題,2位沙雕選手合力創作出可愛的兔子,何振武則是雕出國寶鳥類台灣藍鵲。何振武表示,因為小時候住家附近常見鳥兒飛來飛去,因此在創作過程中,會特別回憶起童年時玩耍的時光。另外,他也提到,沙雕的元素在於水和沙,而瓷雕需要用特殊土並加熱融化後,才能進一步設計,同時還要考量細膩度與量產等問題,因此在氣勢上,也有明顯差異。

規模與數量堪稱歷屆之最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國內外沙雕作品總計高達77件,其中包括國際比賽作品20座、國際創作展示作品25座、國內比賽作品20座及國內創作展示作品12座。而此次有來自日本、荷蘭、英國、墨西哥、西班牙、愛爾蘭、加拿大等16國沙雕師來台進行國際邀請賽,創作各年代童年回憶作品。

▲何振武為法藍瓷首席雕模設計師,「飄然忘憂瓢蟲組」是他創作的經典作品之一。(圖/法藍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