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周子耘震後徒手挖瓦礫救2歲妹 指縫都是血差點壞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雅安市20日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意外發生後,重災區蘆山縣的8歲男童周子耘不只靠著機智躲過危險,還在廢墟中用雙手將瓦礫碎石挖開,救出被埋住的2歲妹妹周小然,導致他的手指面臨感染壞死風險;周子耘23日深夜進行完手術後,回憶事發時表示,當時他的想法很簡單,就只是要把妹妹救出。

▼為了救出妹妹,手指差點壞死的周子耘(圖/東方IC)

周子耘接受中新網訪問提到,地震當天早上正跟妹妹在沙發玩,突然感覺到強烈搖晃,爺爺趕緊抱著妹妹跑出家門,他則躲進廁所;但由於房子被震垮,爺爺的身體有一半都被石塊壓住,幸好他還能自己掙脫,於是周子耘隨即轉往找妹妹。

叫著妹妹的名字尋找她,周子耘聽到哭聲,發現她被埋了起來,因為臨時找不到工具,只能徒手挖開瓦礫跟碎石,他的手被割得血肉模糊,左手更遭木門壓傷,最後只能用右手挖石頭,好在媽媽即時趕了回來,2小時後,他們倆一起救出周小然。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救援隊的護士蔣林俊表示,周子耘被家人送到醫院時,除了左手被壓傷外,右手都是黑色血痂,指甲縫裡充滿血垢和土,但輕創這種連大人都會覺得痛的傷口時,周子耘卻幾乎沒發出聲音,讓她覺得很了不起。

周子耘的主治醫生劉星則說,他被送到醫院時情況很緊急,要是再不處理,萬一感染加重可能會引發骨髓炎,甚至令手指壞死;所幸經過23日晚間的手術後,周子耘只要按時回醫院換藥,他的手就能夠逐漸恢復。

因為妹妹被救出來後,就送往雅安縣城安置,周子耘說希望自己的手可以快點好,這樣就能去雅安看她了。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