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婚紗報導震災 最美新娘主播陳瑩:同事隨身帶了麥牌

▲結婚遇地震,電視台主播陳瑩穿婚紗連線。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雅安電視台女記者陳瑩穿著婚紗採訪地震新聞,有人稱她太敬業是最美的記者,也有人說是炒作,尤其畫面上還有電視台的麥克風套,成都報社記者向她求證,陳瑩解釋當時化完新娘妝遇到地震,本能開始採訪,因為找了攝影同事幫忙拍婚禮,同事隨身帶著麥克封套備用,如同新聞採訪般露出電視台的麥克風牌。

中國四川雅安電視台記者陳瑩穿著婚紗,20日上午8時02分發生規模7.0地震第一時間在街頭採訪,當天是她的婚禮,剛畫完新娘妝等伴娘化妝,遇到了大地震,拿起麥克風播報,「在假日廣場,就在15分鐘之前,這裡發生了比較強烈的一個地震。」這樣的影片曝光之後,陳瑩的微薄粉絲暴增上萬人,追蹤動態點閱她的生活照婚紗照,大家都想進一步認識這位新娘記者。

陳瑩在雅安電視台除了是記者,還有主持《快樂集結號》節目,她穿婚紗採訪地震新聞,引發兩極端的評價,有人說這記者太敬業了,真是最美的新娘;卻也有人吐槽是炒作,批評災難還做秀,還有人說無比醜陋,消費全國人民。

穿婚紗採訪成為地震焦點,「在我所在的區域,我發現並沒有造成一些人員傷亡,我們雅安的市民還是採取了一些有效的防地震措施,在這裡我也希望我們的城市能夠平安。」陳瑩拿著麥克風繼續播報著。

觀眾質疑也並非沒道理,因為結婚怎會隨身帶著電視台的麥克風?陳瑩表示,「那個台標(台灣媒體簡稱『麥牌、MI牌』)實際上是一個套子。」

右圖:四川強震,居民為了逃命連衣服都沒穿,就逃到大街上。翻攝自網路

陳瑩跟同業解釋,她請攝影同事幫忙拍攝婚禮,租用婚紗公司的攝影器材,麥克封套常常丟,所以攝影都會隨身帶一個備用,地震發生後,她著裝跑下樓避難,回過神看到民眾的反應,本能的開始採訪,7、8分鐘之後趕赴婚禮,攝影把帶子帶回公司才會在新聞中播出。

承辦這場婚禮的婚慶公司業務部經理也證實,攝影機和麥克風都是租自該公司的。而原定60桌的喜宴,因為同事不能到場只剩下20桌,新娘子本人則在婚禮結束後還未卸妝,穿著大紅禮服返回電視台待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