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引進達文西手臂 手術高精準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療器材越來越先進,也記得選擇對技術熟悉的醫師!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能改善過去傳統手術限制,精準切除病灶,在目前各種微創手術中,占有重要地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賴文德指出,為能幫助更多患者,醫院引進高屏地區第一個達文西手臂的機器人,雖目前仍須自費,但可提供患者多一個治療選擇。

▲高醫引進達文西手臂 提升手術精準性(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的幫助,醫師可模擬人類手腕關節,直接針對病灶作治療,目前已廣泛用於泌尿科、婦產科等手術;賴文德院長表示,像是泌尿科的攝護腺癌全切除手術,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就能有效降低術後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機率,是患者的一大福音。

院長賴文德進一步說明,主要是因機械手臂系統的關節能三百六十度旋轉,克服過去無法深入治療的位置,在極狹小的空間進行治療,且包括出血量、術後疼痛感等,都比傳統手術更為出色。

過去腹腔鏡做不到的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已能透過具3D立體的超高解析度視覺影像,有效進行治療;賴文德說,雖然機器價格昂貴,且健保尚未給付,但手術的功效可望將被廣泛用於泌尿科、婦產部、肝膽胰外科等相關手術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