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募兵招嘸人 高華柱:想省錢就得恢復徵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武器也不用買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談到外島募兵成效差,足足少一半。對此,國防部長高華柱坦言,現在年輕人入伍,能選擇後勤就不會選戰戰鬥單位,因此必須提高加給、增加誘因,但若是想節省預算,恢復徵兵制最省錢。

據了解,林郁方昨天指出,陸軍東引駐軍101年原訂招募110名士兵,最後募得33人,實際入伍縮水到27人,今年預招285人;烏坵去年預定招募23人,募到16人,實際入伍剩下11人,今年預招205人,至於其他如陸軍步兵、海軍陸戰隊同樣招募不理想。

高華柱答詢時表示,年輕人在選擇職業時,「能夠選後勤就不會選戰戰鬥單位,能選本島就不會選外島,能選警察就不會選憲兵」,這些都是市場競爭因素。他還提到,當初提出志願役士兵入伍時,起薪能有基本工資的2倍,就是希望可以提升競爭力,現在外島當兵雖有地域加給,但相較公務員的待遇仍有落差。

緊接著高華柱以美國募兵制為例,談到他們一開始也遇到同樣情況,後來是因為花錢才改善的,至於奧地利則因不願意投資,現今仍然維持徵兵制。他表示,全民都希望台灣採募兵方式,那麼政府在財源上就應支持國防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也針對此事件,在臉書PO文談到,募兵制說穿了,就是花錢請人打仗,「錢不夠是沒人要來的」。梁更提到,十幾年前民進黨討論這個制度時,他就提出質疑,只是當時還是「台灣錢淹腳目」時代,誰也沒想過政府會有一天會沒錢,後來國民黨為了選票也主張募兵制,成就了今日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