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棉絮引起嚴重過敏?社區20年老木棉樹被砍起爭議


▲斗六人文學院社區木棉老樹被砍。(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不公告不討論,社區20年老樹被砍起爭議!雲林斗六市某社區內原本有多棵大樹,3月29日有居民下班後發現,其中一顆高10幾公尺的老木棉樹已被砍下,有居民們氣到報警說要提告,而被指控找人來砍樹的楊姓居民則表示:「過程都經過主委同意。」

▼藍色溜滑梯左邊就是被砍掉的木棉樹,有十幾公尺高。(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收到民眾投訴,在斗六的人文學院社區內,因有人認為棉絮造成過敏,在沒有任何公告與討論下,中庭老木棉樹就突然被砍,讓她們非常心痛。記者實際電話連繫幾位居民,其中已向警方報案的林姓住戶表示,3月1日才開過社區居民大會,而當時並沒有做出任何要砍樹的決議。

根據林小姐說法,就在3月初,居民兩次看到園丁準備要砍那棵木棉樹,出言阻止,對方指出是奉社區居民楊老師指示而照做,幾位不同居民轉而向楊老師反映此事,楊老師也答應會與大家討論後才處理;但就在3月29日,許多居民下班回家後,就看到中庭已經躺著木棉樹的主幹,枝葉也被修剪光。林小姐感傷的說:「當初就是看到社區有這三棵大樹,我們才決定搬進來住。」

社區居民葉小姐則認為,就算木棉樹會引起過敏,也不用花錢砍掉20年的老樹,事後還要再花錢買其他樹回來種,更何況沒有經過社區居民同意,憑甚麼一個人說了就算?「看到二十幾年的木棉樹被砍成一塊一塊的在地上,真的很抓狂,是真的當我們好欺負嗎?」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居民表示,事情對錯先不論,但是就連換個燈罩都要大家討論,難道砍倒一棵大樹不用經過討論嗎?不用詢問居民意見嗎?這才是讓大家最不滿的地方。更何況楊老師還有貼一張詢問意見的公告,還在詢問中就砍了,也沒有另行公告,所以引起居民反彈。

▼木棉樹被砍後鋸成多段。(圖/民眾葉小姐提供)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特別取得楊老師電話向他求證,楊老師以無奈的語氣表示遺憾,他解釋砍樹是因為有居民反映,木棉樹造成的棉絮,讓人嚴重過敏。他也指出:「第一,社區植栽處理都是管委會權責,與居民無關;第二,砍樹處理過程都經過主委同意;第三,過去也有過類似經驗,管委會早有既定處理程序,這些抗議的居民都是這幾年才搬來,可能不知道程序;第四,砍樹的不是我,花錢請人也不是我,不知道為何會扯上我?第五,單講砍樹我也不願意,當初建商把樹移交給我,是我看著它長大;第六,建商把樹移交,住戶沒有樹的產權,不知道抗議什麼?」

但記者追問楊老師,是否在主委同意下您去張貼那張詢問意見的公告,楊老師對此則表示:「這個問題我不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