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買葉酸補胎 賣家搞烏龍...流產怪誰?

▲少婦買葉酸補胎,賣家寄過期2年維他命B7。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28歲少婦今年1月底確認懷孕,立刻上拍賣網站,以200元買到一瓶葉酸,每天吃一顆沒,想到才吃一星期就出現肚子痛、出血狀況,就醫檢查後發現流產,她把葉酸拿給醫師看,才知道她吃的根本不是葉酸,而是不建議懷孕期間服用的維他命B7和H,甚至還過期2年,賣家坦承出錯願意退錢,但堅持產品跟流產沒有關連。

28歲的蔡小姐戴著口罩難掩失落,她向媒體控訴,今年1月底好不容易懷孕,在網路以200元購買葉酸來補充營養,沒想到賣家寄來的卻是不建議孕婦食用的維他命,害她失去小寶寶。

「過年左右,有第一次小出血,(記者:大概吃了幾天?)一個禮拜左右,(流產)再回去查我吃的這罐東西,才驚覺這罐不是葉酸,孕婦建議不要食用,會有導致流產的危險。」

蔡小姐難過之餘追究原因,赫然察覺自己吃下的不是葉酸,而是維他命B7和H,有效期限到2011年5月,早已過期2年。孕婦懷孕初期,醫師都會建議多補充葉酸,防止寶寶神經管缺損,但她吃下這罐英文標示為biotin的健康食品,其實功效是可減輕皮膚炎、濕疹。

是否因為吃了過期2年的健康食品導致流產?婦產科醫師認為,除非食用過量。婦產科醫師李茂盛(上圖)表示,「如果一天一顆的劑量不會造成對胎兒的影響,但你如果一天吃20顆30顆,就有可能造成胎兒不利的影響。」

事後蔡小姐在網頁留言,責怪賣家寄錯產品害她小產,賣家表示保健食品是女兒國外買的,不小心寄錯瓶,願意退錢,但堅持產品和流產無關,雙方沒有共識。蔡小姐除了消保官投訴,不排除對賣家提出損害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