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高中生遇大地震:一生中最恐慌的幾分鐘!

文、圖/盧筠婷(普台高中)

此次規模6.1的大地震發生於早上10:03,學生大多數都於學校上課,對於許多國高中生來說,這是第一次親身體驗到大地震的威力,儘管學校平日注重防震演習,當地震發生時學生們依舊恐慌不已。

距1999年的921集集大地震已經14年了,那年出生的小孩現在正就讀國中。而唸高中的,也對當年的921完全沒有印象。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普台高中離震央僅有30公里的距離,地震發生時正於學校的下課時間,學生表示學校地面有些許裂痕,第一次親身體會到地震的恐怖。 高三的黃同學形容此次地震為「一生中最恐慌的幾分鐘!」「整間教室都在晃,一下上下、一下左右,看到大家都往演習的地點跑才趕快跟上」。當問起第一時間的想法時,黃同學表示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根本無法思考。

校內外籍老師也表示校內雖沒有受損,當下跟著學生們一起前往集合地點時心情真的感到極度驚恐! 畢竟在美國從未體驗過規模如此大的地震! 同學們也紛紛表示「還好有防震演習,不然當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於11:30分時,南投再次發生輕微餘震,威力雖然沒有之前大,校內師生們依然不敢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