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公文印「屁」字! 移民署:疑似電腦當機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莊勝利/台北報導

移民署的官方文件應該是很正式的書面公文,但有媒體爆料,接獲民眾投訴申請出國日期的證明書,左上角多印了個「屁」字。不過針對烏龍公文,移民署回應,那是內部拿來當作錯誤範本的公文,不知道為何會在民眾手上,懷疑是遭到惡搞。

▲民眾投訴移民署書面公文左上角多了個「屁」字,此圖為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原始檔。(圖取自移民署)

日前一位民眾指出,2013年2月向移民署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但移民署寄回的公文,左上角印了個小小的黑字,放大一看竟然是一個「屁」字。該名民眾說,打電話到移民署反應,得到的回應卻是「電腦當機」,因此痛批,「這到底是汙辱百姓,還是公務人員的專業出現了問題?」

對此,移民署公關科主任徐健麟解釋,疑似印表機的伺服器故障,印出了不雅字體;但這個印有「屁」字的公文,已經是錯誤範本,只在內部公告給員工做提醒,不曉得為什麼會跑到民眾手裡,懷疑是遭到惡搞。

目前移民署現在已經發公文通報,要求各個服務站立刻檢查所有證明書及通知單,防止再次出現烏龍公文;畢竟這種印有「屁」字的證明書,容易讓人產生聯想,不只民眾看了會誤會,也讓等同國家大門的移民署有損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