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嚴打軍隊貪腐 重懲中將谷俊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貪腐案,近期傳出可能「升級」的消息。有報導指稱,調查人員在谷俊山家中搜出大批茅台和現金,數量遠超之前估計,令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震怒;消息透露,谷案已被習近平作為典型反面教材。

57歲的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等職;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03年7月晉升少將,2011年晉升中將軍銜。去年2月,他因涉及貪污腐敗被撤職,已經正式逮捕,移交軍事檢察院。

香港《明報》11日報導,有消息透露,原本當局對谷俊山一直低調查處,他的涉案金額被定在約20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且只限在軍隊內部調查,不會涉及地方。

▲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後,屢次強調要打擊貪腐。(圖/資料照/新華網)

然而,在調查中發現,谷俊山的問題愈揭愈多,已無法僅限於軍內調查,而且他的貪腐行徑遍及大陸多個地方,從上海到雲南都有軍用土地被他違規轉售。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谷俊山秘書在案件敗露後不久已逃亡海外,其妻子和舅仔則在機場準備出境時被截獲。谷妻在公安系統任職,谷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後她還可自由活動。

消息稱,先前網上流傳「谷俊山涉案金額200億,5名情婦」的消息並不確實,但在谷俊山家中的確搜出大量茅台酒,據說多達上萬支。習近平獲知後大為震怒,怒斥「戰備需要這些物資嗎?!」總後勤部政委、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則稱,會將谷案「一查到底」,意味著對谷俊山的最終判罰可能會加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