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3米「湄公河巨鯰」瀕危 7條入住新加坡留後代

▲6日前往河川生態園大熊貓展館參觀的小朋友,有幸看到湄公河巨鯰(前方最大的魚)入住河川生態園的情景。(圖/《聯合早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湄公河巨鯰(Giant Mekong Catfish)是世界體型最巨大的淡水魚種之一,最長三米,可重達300公斤,沒有觸鬚、牙齒和斑紋,生活在中印半島的湄公河流域,由於近年過度捕撈、河水污染和水壩建設等人類活動,湄公河巨鯰瀕臨絕種,專家估計這類野生巨鯰只剩幾百條。

據《聯合早報》報導,預定近期開幕的新加坡河川生態園河川展區,出現7條總重量約為150公斤的湄公河巨鯰入住園內,前來大熊貓展館參觀的民眾,最先觀賞到7名「新住客」生活在河川生態園的情況。

報導表示,新加坡河川生態園是在2010年在泰國發現這幾條湄公河巨鯰之後,一直飼養在新加坡野生動物園附近的存放區內,這六條巨鯰平均重量為25公斤,使6日搬運過程很不容易,工作人員從上午10點開始,將牠們分批送進河川生態園,再以帆布一一扛入水族展示缸內,忙到下午2點才大功告成。

河川生態園動物部館長華業漢受訪說,整個搬運過程中,要確保魚兒有充足的氧氣、不受驚嚇、運輸水箱的水供充足,另外,除了湄公河巨鯰之外,另一些水生動物也已遷入園中。華業漢說,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將有更多魚兒入住,包括巨型淡水黃貂魚(Giant Freshwater Stingray)。

報導表示,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去年曾宣布,河川生態園預定今年第一季開幕,不過現在看來,開幕日期可能得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