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不該踏入婚姻? 超過4成女性有「離婚基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越來越多人來說,就算結了婚也不見得非要「從一而終」,如果對對方沒感覺了,放手也會是一個選項,像日前有「台版Lena」之稱的藝人許維恩就和老公Alex(田恩沛,前B.A.D成員) 爆出兩人婚變且已分居;當然,感情的事一個巴掌拍不響,且不見得有誰對誰錯,但有國外研究顯示,超過4成的女性體內有「離婚基因」。

▼許維恩(右)和Alex曾被認為是「銀色夫妻」,但婚後沒多久即走上分居一途。(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其實,這項研究早在2012年就已公佈,但近來又被許多人拿來討論。當時,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科學家檢查了1800名在一起超過5年的女性及其伴侶之DNA;女性身上首度被發現「離婚基因」,也就是「催產素受體基因」的變體。

婦女的身體都帶有「催產素受體基因」,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基因會影響女性分泌被稱為「擁抱荷爾蒙」的催產素(oxytocin),此激素會增加喜愛感與母愛;但「催產素受體基因」變體的女性,有很高的機率會產生婚姻危機,與她們結婚的男性對婚姻的滿意度也會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