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廁依臭味分級 「幾隻蒼蠅」成標準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怎麼算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要如何管理公共廁所呢?中國大陸衛生部目前正在徵求社會意見。不過21日公布的《公共廁所衛生標準草案》,建議把公廁依臭味強度分成四級,而公廁內有幾隻蒼蠅,也成了分級標準。

▲北京規定公廁的蒼蠅不得超過兩隻。(圖/取自《揚子晚報》劉道偉漫畫)

新華網報導,在這份《公共廁所衛生標準》徵求意見稿中,不僅對公廁臭味強度和蒼蠅數量定下指標,並對公廁的規劃佈局、設施設計和日常管理提出要求。 草案建議,公廁男女比例最好是為1比2,廁所應有隔板和門,男廁小便池間應有隔板;公廁必須設有清潔人員定期消毒洗手盆等,做到地面無積水,痰漬和垃圾,不式馬桶還是男用小便池,都不可以有糞跡尿垢。

草案中還建議,將公廁分為無臭味、微有臭味、明顯臭味和強烈臭味4個等級,限制附屬式公廁臭味強度為1級,獨立式公廁臭味強度小於、等於2級。

屬於1級也就是附屬式公廁,每平方公尺不得超過1隻蒼蠅;屬 2級者不得超過3隻蒼蠅。報導指出,相較1998年宣布的「城市公共廁所衛生標準」,這次推出的公廁衛生標準徵求意見稿從推薦性標準改為強制性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