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作空日圓 3個月海撈近300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分我一億嗎?^.<

▲索羅斯空日圓,3個月大賺300億。(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以來,日圓開始大幅貶值,而外號「金融巨鱷」的金融炒家索羅斯 (George Soros) 也看準這波趨勢,從去年11月開始透過押注日圓貶值,讓公司去年投資報酬率達10%左右,2013年以來的報酬率則是5%,目前為止海撈近10億美元(新台幣297.5億元)。

安倍近期推行日元貶值政策,以刺激國家的出口經濟的發展,帶動日股勁揚,導致日圓兌美元匯價自去年第4季初以來計貶17%,改寫1985年以來最差同期表現,也對南韓出口製造、觀光、飯店、金融、零售業造成傷害。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Management LLC) 當然沒放過日圓貶勢的好時機,投資長貝森特(Scott Bessent)在該公司內部管理的投資組合中也有10%,押注在看多日股,而日股日經225指數自去年9月底至今大漲超過28%。

13日《華爾街日報》先披露索羅斯作空日圓的新聞,而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發言人瓦尚(Michael Vachon)表示,對這項交易不予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