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考慮公務員駐釣魚台 認為有助修復中日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在參院全體會議表示,釣魚台派駐公務員,是維持與管理釣魚台海域的選項之一,且有機會能修復中日關係,將會列入考慮。

▲安倍晉三1日表示,釣魚台派駐公務員會列入考量。(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本《讀賣新聞》指出,自民黨在去年眾議院選舉的政見裡,就考慮公務員常駐釣魚台列嶼。安倍晉三1日說,中日關係是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即使存在個別問題,也希望以大局出發,避免波及雙方。

另外,安倍晉三強調,釣魚台在歷史上以及國際法上都是日本的領土,會秉持守護自己國家領域的主張,做出適當的處理。

對於日本有可能在釣魚台派駐公務人員一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日回應,中國在釣魚台問題的立場明確一貫,希望日本不要採取讓釣魚台事態升級失控的行動。他還表示,雙方應在中日間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基礎上,克服面臨的突出困難,繼續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