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更身入其境的居家影音!三星家庭劇院再進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咚滋!咚滋!咚滋!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三星電子在今年 CES 展期當中除了提供各種規格的高畫質電視產品外,也宣布拓展其數位影音系列產品,當中最重點的產品便是可輕易將任何家庭娛樂組合變為理想音響環境的家庭劇院系統,還加入多種無線連結功能,實際體驗過後,會因為其讓人深入其境的體驗而感受到三星電子在家用影音領域的進步。

三星這次在影音產品方面,推出了內建真空管的單件式影音劇院系統 HW-F750,除了是首台內建高音質真空管的Soundbar,還在不減損音質的前提下透過無線藍芽連接電視。至於型號為 DA-F60 的攜帶式無線藍芽喇叭,則是運用apt-x 編解碼器(codec)提供優良音質,同時內建  NFC 技術,可以直接用內建 NFC 的手機感應後播放音樂。而新款的藍光影音播放器 BD-F7500 也全面升級,比前代提供更高的一般畫質與高畫質影音輸出。

▲三星 HT-F9750W 實際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HW-F750 重 1.36 公斤,外型採用金屬設計,首度結合真空管、擴大器,可以直接提供完美的音質,但機動性卻遠比其他家庭劇院系統還來得更高。透過三星智慧型產品的技術實力,HW-F750 還內建無線影音分享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藍芽來無線連接 Soundbar 與電視。除此之外 HW-F750 還貼心內建陀螺儀(gyroscope),可進一步感測高度、方向、和斜度,不論橫放還是直立,都能將音質最佳化。

使用者還能開啟新的 AirtrackON 功能,使 Soundbar 和電視電源開關連動,並透過電視遙控器控制 HW-F750。超薄設計和無線超低音使 HW-F750 成為任何 Samsung Smart TV 的理想搭配夥伴。

不過在三星展場影音區比較讓人驚艷的產品莫過於型號為 HT-F9750的 Samsung 7.1 聲道家庭劇院組合,其設計主要是對應 Samsung 2013 年款電視,運用氮化鎵 (Gallium Nitride, GaN) 擴大機提供更純淨音質。

 

三星電子表示,HT-F9750W 設計上是以用來搭配 2013 年款三星電視為標準,本身內建 Samsung 4K Scaler Processor(升頻處理器)能產生色彩鮮明、栩栩如生的畫面,即使是使用 2013 年全新推出的超高畫質(Ultra-High Definition, UHD)電視上,依然能一眼看出 HT-F9750W 的出色畫質。

  

 

此外,HT-F9750W 還可同時執行多個應用服務,並支援三星最新的智慧中心(Smart Hub)和 AllShare 功能,全新的 TV Sound On 功能讓使用者只要一按遙控器將電視內建喇叭靜音,就能立刻啟動 1,330 瓦的音響系統。旗艦級 HTS 內建 Samsung 獨家真空管和數位擴大機,以及最新的 Smart TV 功能,營造最優質的家庭娛樂經驗。

HT-F9750W 的喇叭總瓦數達 1,330 瓦,喇叭本身可以自行調整發音方向,本身採用目前音響通用的陶瓷聚丙烯射出成形震膜(Ceramic Polypropylene Injection Diaphragm, CPID),可改善音效解析度,搭配三星最新獨家的 DTS Neo fusion 編解碼器,與氮化鎵(GaN)擴大機,再加上真空管前級放大器,進一步提升三星家庭劇院音效層次,讓消費者可享有真正自然的音效,實際體驗時,搭配使用三星旗下的 4K 電視來欣賞高畫質影片時,會因為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聲音,讓人有身入其境的感受。

另一方面,三星還推出攜帶式無線藍芽喇叭,型號為 DA-F60,內建近場無線通訊技術(NFC),只要輕接觸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具有 NFC 的行動裝置,就可以直接透過喇叭來播放音樂。DA-F60 同時支援 SoundShare 功能,意味著未來可透過藍芽技術無線連接 DA-F60 與電視,立即成為電視音響。

DA-F60 採用釹磁鐵 (neodymium magnets)和被動輻射器,可產生近似頂級高傳真音響系統的音效,包括經調校的低頻再生和幾無失真的高音量重播。內建apt-X編解碼技術可提升本藍芽喇叭的動態範圍 ,特別在高音部分,進一步改善性能與優質使用經驗。

至於 Samsung 最新的藍光播放器(BD-F7500),可將一般畫質(SD)和高畫質(HD)內容轉換成與超高畫質(UHD)電視相容的更高解析度,內建雙核心處理器和 Samsung Smart TV 的 Smart Hub 和 AllShare 功能,其視訊處理器採用三星獨家演算法,可改善以區塊為基礎的低位元率編碼影像,並減少馬賽克失真,還可以把網路串流內容的畫質最佳化,並改善畫面銳利度。BD-F7500 內建 900MHz x 2 高效能雙核心晶片組提升影像處理容量,提供消費者最高畫質與最迅速的上網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