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阿波菲斯」2029年再臨 恐毀數顆人造衛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不是直接砸在頭上,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活得好好的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行星「阿波菲斯」(Apophis)1月10日從地球旁邊繞過,至少還有1448萬公里的緩衝空間。不過它下一次造訪時可就沒那麼友善了,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預測,2029年4月13日,它可能會掠過地球衛星軌道,撞毀數顆人造衛星。

▼2029年「阿波菲斯」再臨,可能會打爛幾顆人造衛星。(圖/取自網路)

德國科學家穆勒(Thomas Müller)表示,「阿波菲斯」比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估計的大上許多,它的直徑從270公尺上修至325公尺,20%的直徑增加意味著體積將增加75%,因此它若衝撞地球,帶來的破壞力將遠遠超出預期。

根據NASA當初推估,「阿波菲斯」是對地球威脅最大的小行星,衝撞地球將帶來510兆噸能量,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10萬倍、1883年喀拉喀托火山爆發的2倍,該次爆發整整影響全球氣候5年,但還不至於殺光地球上的生物。

2029年「阿波菲斯」還不會碰撞地球,但已經夠近了(3萬6000公里內)。真正應該擔心的是2036年,它有25萬分之1的機率直接撞上;儘管機率不高,但已比被閃電擊中來得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