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會來的「電腦末日」 2922億年後的12月4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嗚,到時候就不能上網了T___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到底還要被末日預言愚弄幾次?別急著生氣,有專家表示,在2922億年後所有電腦系統都會錯亂,到時銀行可能會刪除所有人的帳戶,飛機航線也可能全部疊在一起,造成撞機意外。但也不必太過擔心,除非目前的作業系統始終不變,否則「電腦末日」不會到來。

▼「電腦末日」將在2922億年後降臨。(圖/取自Gizmodo)

「電腦末日」是因Unix時間字串過於龐大,超出64位元結構系統所能負荷的數字而導致,確切發生時間是在世界標準時間西元2922億7702萬6596年12月4日的15時30分8秒。Unix時間字串幾乎宰制人類所有電腦系統,從銀行到醫療機構,從手中iPhone到遠在太空的衛星。

遺憾的是,再怎麼期待也看不到「電腦末日」來臨的那一天,並非因為我們的電子設備無法保存那麼久,而是在這天到來以前,地球就先滅亡了。根據天文學家預測,太陽將在79億年後走入紅巨星階段,它會巨大到吞噬水星、金星,當然也有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