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PI的漂流! 火燒船5人擠在保麗龍上獲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驚險啊!幸好沒上演人吃人情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琉球籍「昇福財」號漁船航行至東沙海域附近時,疑因機艙故障起火,船長棄船前發出遇險訊號,海巡署南巡局獲報後出動巡防艇,及時救回正在海上漂流的船長蔡棕益、輪機長陳英宗及3名印尼漁工。遇險時他們抱著保麗龍棄船跳海逃生,5人擠在不到2坪大的保麗龍上載浮載沉4小時,有如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後幸運獲救。

南巡局指出,12月15日昇福財報關出港後,在17日上午10點多,行經東沙島約11.7浬附近時,機艙疑似因為機械故障起火,南巡局獲報後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救援,以昇福財起火為中心點,擴大搜救範圍,在下午14點在距岸約5.7浬處,順利找到在保麗龍堆上載浮載沉的5名船員,目前已安全送到東沙島上暫時安置。


▲5人在海上漂流4小時,情節有如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圖/取自南巡局全球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