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導致日本陸沈! 仙沼市下陷達73.8公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震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恐慌。

▲日本311大震,引發40公尺高海嘯。(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環境省一份地盤下沈的調查中顯示,受去(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影響,除了災區的3縣以外,在日本其他地區也發現了地盤下沉的現象,全國共有6000平方公里面積發生地盤下沉現象,約六分之一個台灣大;同時這些地區多集中在關東地區,與去年相比擴大了1076倍。

311東日本大地震當中,災情最嚴重的東北3縣,包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宮城縣氣仙沼市、南三陸町和福島縣南相馬市;其中,宮城縣氣仙沼市地盤下沉幅度最大,為73.8公分;千葉縣市川市為30.9公分,茨城縣筑波市為15.2公分。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全國共有20個都道府縣的30個地區發生地盤下沉現象;另外,這些地區中的14個地區觀測到2公分以上的下沉,這些地區的建築物很可能發生傾斜、損壞和浸水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