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巴士燒成火球 半年內3起誰該負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有巴士又燒了!下午6點多正是下班尖峰時間,國道中山高北上36公里泰山路段,大有巴士車尾忽然起火燃燒,在國道上燒成火球。所幸駕駛半路上發現狀況不對,緊急疏散車上17名乘客,無人傷亡。

▲圖為月前大有巴士火燒車後的焦黑慘況。

當時正值下班時間,火燒車造成北上回堵數公里,就連警車、道路救援卡車也因此難以靠近,所幸乘客與駕駛都能及時逃生,而消防隊員抵達現場之後,也很快就將火勢撲滅。

7月初大有巴士載6名華航空姐前往桃園機場,經過中山高南下39.6公里處,車輛後方引擎忽然起火燃燒,所幸也是司機機警,讓車上乘客及時逃生,當天整起意外仍造成現場交通回堵9公里。

還有9月中,北二高大溪路段,大有巴士故障冒煙停在路邊,卻疑似因駕駛忘記拉手剎車,導致車輛自動倒退50公尺,撞上中央分隔島而起火燃燒。

算上17日這起火燒車事件,大有巴士半年內已發生3起火燒車事故,儘管都沒有造成傷亡,是因為人員訓練不當、車輛老舊,或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相關單位詳細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