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陸海軍4艘軍艦朝釣魚島方向航行

▲日媒:大陸海軍4艘軍艦朝釣魚島方向航行。(圖/翻攝大陸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10日發佈公告表示,經過日方確認,北京時間10日凌晨4點左右,大陸海軍艦艇編隊4艘軍艦經過仲之神島西南約44公里處海域從南太平洋返回東海。日本《朝日新聞》10日則稱,大陸4艘軍艦10日凌晨經過日與那國島與西表島之間「毗鄰水域」,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釣魚島方向行駛。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公告指出,經過日海上自衛隊第5航空群所屬「P3C」反潛巡邏機以及第2護衛隊「雨霧」號護衛艦確認,北京時間10日4時許,大陸海軍4艘軍艦在仲之神島西南約44公里、與那國島東南偏南49公里處海域從太平洋向東海方向行駛。

4艘大陸海軍軍艦包括2艘「現代」級導彈驅逐艦(「 杭州 」艦、「寧波」艦)、1艘054級導彈護衛艦「馬鞍山」艦以及1艘054A級護衛艦「舟山」艦。

公告稱,4艘大陸海軍軍艦11月28日上午8點-10點期間,曾沿沖繩-宮古島之間公海水道南下太平洋,並在日沖之鳥礁(日稱「沖之鳥島」)西南偏西約550公里處海域,進行Ka-28艦載直升機起降以及海上補給訓練。

日本《朝日新聞》除了報導大陸4艘軍艦當天凌晨經過日本與那國島與西表島之間,也指出大陸海軍軍艦曾於10月16日經由日本先島諸島「毗鄰水域」從太平洋返回東海。

針對日本媒體有關大陸海軍軍艦駛向沖繩「毗鄰水域」的相關報導,大陸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先前曾指出,大陸海軍艦艇在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訓練和航行,是正當的、合法的,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客觀理性看待,不必小題大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