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里開40分鐘 北京救護車鳴笛沒人讓害傷者死亡

▲3公里開了40分鐘,北京救護車鳴笛沒人肯讓,害傷者死在路上。此事被大陸網友瘋狂討論。(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現場到醫院不到3公里的路,足足走了40分鐘!」一則由北京120急救中心醫師王雨竹所PO的微博,近日在新浪微博被熱議。王雨竹指出,有位機車騎士遇上車禍被輾成重傷,但她在救護車上搶救傷者的路途中,卻看不見有車子禮讓,因而眼睜睜看著生命在她面前逝去。

陸媒報導,該起車禍發生在北京田村北路東口的7日晚間6時左右,王醫師在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也發現有位年約50歲的傷者被輾壓,造成開放性骨折、血肉模糊。從現場到最近的武警總醫院,全程不到3公里,但因為正值上下班時間,所以塞車了。

儘管救護車不斷鳴著警報,但卻幾乎沒有車子願意讓道。「走自行車道吧!」眼見前方車輛對警笛無動於衷,王醫生便對司機做出這樣的提議;可惜在救護車駛上自行車道後,又被汽機車違規停在自行車道而阻擋。

救護車想再拐回原本的道路,但後方的車輛怎樣都不肯讓救護車再拐回。看著傷者的心跳即將停止,王醫師再做出「逆向行駛」的提議,但對向車道全是車,救護車依然動彈不得。4、50分鐘後終於開到醫院門口,但病人也已死亡。

王醫師難過地說,這是她從業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搶救,明明10分鐘的路程卻花了4、5倍,一路上肯讓路的車子不超過4輛,「做為醫生,我為失去的生命惋惜;做為公民,我很無奈。」

此事在網路上被熱議,有另一位急救醫師表示,他還遇過比王醫師更離譜的狀況,那時不僅沒人避讓,救護車還遭用路人謾罵。網友們對此紛紛感嘆,大家都忘了給自己留一條活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