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撿便宜!筆電業績成長兩成 3C周邊銷售少 3 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101 台北資訊月今(9)日落幕,現場人氣高達 91.5 萬,比去年的 90 萬還多,不過因為受到連日陰雨影響,整體銷售狀況和去年持平,除了筆電、相機商在新品帶動下,業績成長兩成外,其他周邊廠商卻銳減 3 成。

在筆電方面,搭載 Win 7 作業系統的出清幾乎銷售一空,Win 8 筆電像是 Asus TAICHI、Acer Aspire S7、Sony VIAO Due 11 相繼傳出缺貨,華碩電腦就宣布今年旗下全新 Win 8 觸控筆電 VivoBook 銷售佔總筆電近五成;Nexus 7平板預估銷量破萬台;桌上型電腦系列也賣了二千台;至於 PadFone 2 變形手機預估銷量則可超過三萬台,九天展期當中,全系列筆電銷量業績衝破三億元。

在宏碁電腦方面則是與去年持平,微星科技方面則表示比八月份的電腦應用展還好約 2 成,Toshiba 方面表示今年銷售比去年少一成,Sony 則表示今年業績比去年很明顯成長 3 成。

至於相機方面整體業績比去年提升二成,當中以類單眼最熱銷,電視方面,業者普遍表示消費者已經習慣在資訊月期間撿便宜,所以帶動銷售,若和去年相比,則是持平,在 BENQ 方面以 42 吋筆電賣得最好,奇美以 50 吋機種賣得最好;不過在周邊廠商方面,普遍表示今年業績剛好打平而已,如果和去年相比,則是少了三~四成之多。

泰摩科技總經理鄧盛銘表示,今年因為 iPad mini 、iPhone 5 等新機上市時間比較晚,影響整體週邊銷售,還好資訊月最後兩天,銷售狀況有回溫,所以整體銷售上來說剛好與成本打平,但是如果和去年相比,則是少了三成。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人氣 91.5 萬,不過 Win 8 觸控面板不足的情況下,僅帶動觸控新品與 Win 7 出清品,其他方面整體銷售普遍表示僅和去年持平而已,緊接著台中場將於 14 日登場,適逢耶誕檔期,除了 iPhone 5 ,下週二將發表的 HTC J Butterfly 也可望提供現場預購,加上中南部天候狀況良好,預估買氣可望加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