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馬牧場遭爆無照營業 亂賣草泥馬賺黑心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靠著招牌動物「草泥馬」聲名大噪的台中外埔「天馬牧場」,被發現沒有營業執照,還長期佔用國有土地,且業者為了增加收入,一年來不斷繁殖草泥馬來賣錢,從原本30隻,目前已經超過120隻,一隻最高賣到50萬元。

位於台中外埔的天馬牧場,靠著招牌動物「草泥馬」深受遊客喜愛,但是牧場近日遭爆料,這五年來根本就是無照營業,甚至有佔用國土的嫌疑。

對此,天馬牧場總幹事陳忠杰澄清,牧場在民國96年與國有財產局承租,隔年送出牧場申請,且在台中縣市合併前,每年都有申請執照,懷疑因為合併在即,縣政府農業局沒有人想負責任才會有這樣的指控,他們也是受害者。

至於侵佔國有財產局土地的官司,目前還在訴訟中,正在彰化尋找適合場地,此外,關於隨便掩埋動物屍體的指控,牧場表示,他們有委託合法化製廠,都有合約在案。

除了上述指控,天馬牧場遭人直指,為了增加收入,在短短一年內大量繁殖、販售,一隻草泥馬開價從20萬到50萬元都有,原本牧場只有30隻,現在已有120隻;台中市農業局表示,草泥馬不是「動保法」規範的特定寵物,牧場繁殖並沒有違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