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調徹查南投弊案 約談「嫌疑人」縣長李朝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好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檢調偵查南投縣政府道路災修工程弊案有向上發展趨勢,29日開始展開搜索行動,並約談包括縣長李朝卿等7人到案說明;南投地檢署下午證實,被約談的7人多為縣府官員,少數為府外人員,其中,李朝卿以嫌疑人(被告)身分被約談,截至下午1時30分偵詢還未結束。

►南投縣長李朝卿近來風波不斷。(圖/取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南投縣議會近日正進行縣政總質詢議程,原本均由縣長李朝卿率各局處首長到場備詢,卻在29日上午向議會請假,由副縣長陳志清代理,引起關注與揣測;當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洪家原被詢及此問題時低調回應,表示檢調上午確有進一步的查證、搜索動作,但搜索地點不是縣府,也不願證實李朝卿是否有被約談,直到下午才承認這項傳聞。

檢調查出南投縣政府經辦道路災修工程涉嫌舞弊,縣府相關人員違法採限制性招標,圖利特定廠商,在驗收時護航偷工減料的行為,再索取工程款1成至1成5的回扣。

檢調7日搜索縣府工務處及廠商等處所,帶回28人訊問,訊後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涉嫌收取回扣的工務處長黃榮德、縣長辦公室簡任秘書張志誼及扮演中間人角色的吳姓廠商,地院法官8日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先掌握部分工程案中大約100多萬的回扣金額,於9日指揮調查人員再搜索黃榮德辦公室及多名廠商處所,取回部分卷證資料,並於吳姓廠商處所再查扣不法回扣240萬元現金,案情獲得進一步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