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滴漏針、男嬰左腳背潰爛 澄清醫院:負責治到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的龍寶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暱稱「龍寶」的6個月大 男嬰,日前因為發燒入住台中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卻因點滴「漏針」導致男嬰的左腳背潰爛;男嬰母親24日控訴醫療疏失,院方表示:「會負責到底。」

▲日前也發生過女嬰二度漏針的事件。

「我這輩子從沒想過會有這麼難熬的時刻,真是生不如死。」男嬰的母親林姓女子拿著寶貝兒子的相片,流淚控訴台中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的醫療疏失。林姓女子表示,她6個月大的兒子左腳腳背已經有了大傷口;寶寶都還不會爬,腳就先潰爛,讓她非常心疼;她只希望寶寶能夠獲得醫院合理的照顧。

林女說,寶寶10月27日的時候發高燒,10月29日澄清醫院院方在「龍寶」的左腳背上打點滴注射治療;但是卻因「點滴漏針」沒有及時發現,隔天「龍寶」的左腳背發炎潰爛、發黑,出現了大面積的傷口。林女表示,她要求澄清醫院協助處理,換來的卻是院方「希望賠償多少錢?」的冷漠回應,氣得她痛批醫院隱匿病情不負責,並向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投訴。

張廖萬堅陪同林姓女子召開記者會,他說,雖然男嬰已經轉院治療,但是小孩子不是商品,希望澄清醫院可以拿出誠意解決問題。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發言人鍾信誠表示,醫院已經跟家屬談了3次,也給予了「免費回診」、「負責治療到好」的承諾。強調院方有誠意解決問題,也會檢討護士巡房流程,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行政院衛生署立台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新中表示,男嬰目前已經完成了清創手術,傷口傷到血管,好在沒有傷到神經以及韌帶;下週將可以完成醫療評估報告。

   關於「漏針」:

這是一種滲漏性傷害,是指靜脈在注射藥物時,外漏至皮下組織、使組織發生浸潤反應的一種狀況,會造成局部的肌肉組織損害。更完整解釋,請見《藥師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