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兄弟重要?憂孩子沒爹 哥哥放棄救墜海弟弟!

▲路易斯(中) 和弟弟、母親合影。古上角為出事地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 一對兄弟日前在海邊礁石上垂釣。後來,一波巨浪捲來。當15歲的弟弟山姆不幸被一陣怒濤捲下海後,哥哥路易斯( Lewis Hunt 想也不想,馬上跳進海救他。

但是當二人跟怒濤搏鬥近半小時而徒勞無功後,哥哥知道,他兄弟倆只會被海浪拖得更遠。而且遲早會雙雙溺斃。因此,他作了一個痛苦的決定:放開抓住弟弟的手,獨自求生。

21歲、本身是皇家海軍軍官的路易斯已有女友,而且已懷了他的孩子。路易斯告訴警方說,當他想到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會失去父親、以及老母遭逢失去兩子之痛後,他慢慢鬆開了手。

兩兄弟的父母已經離異。事發當時,他倆到父親卡帕( Phil Capper)位於威爾斯高爾半島(Gower Peninsula)蘭根尼斯市 Llangennith)的家進行年度露營活動。

8月1日晚,兄弟倆和兩名友人到了一個滿是濕滑岩石、名為「藍池角」(Bluepool Corner)的地方垂釣。當山姆被1.5 公尺的海浪捲入海中後,從此改變了兩兄弟的命運。

路易斯躍進水中,兩名友人跑去求救。海濤把兩兄弟拖離岸邊約一公里。後來,四艘救生艇和英國皇家空軍直升機趕到,從水中救起兩人,送往斯旺西的莫里斯頓醫院救治,但山姆在到院時已被宣布死亡。

14日,這可怕的一幕透過陳述在法庭上重現。這對兄第的母親莉亞亨特(Leah Hunt)是英國的交通警務人員。 她說:「在這場可怕的悲劇裡,唯一的安慰是,山姆並不孤獨。路易斯一直跟他一起。而且緊緊抓著他的手。一直都是的。」

斯旺西地區的法醫菲利浦羅傑(Philip Roger) 讚揚路易斯已「盡最大所能」去救他的弟弟。所以在死亡證明上寫著「意外死亡」。

領導在海岸警衛隊進行救援的史提夫鐘斯(Steve Jones) 說:「在這種惡浪裡, 很多人儘管很勇敢,也都失去了性命。另外兩人沒跳下去救,卻跑去求救,是正確的。不幸的是,那地方沒什麼人。他們花了10分鐘才找號一對有手機的夫婦。」

「我們都很難過。可憐的孩子已經死去。但至少有一個人活下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