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政治局25委員 胡春華、栗戰書上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15日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包括習近平等25人;其中,有15名新面孔,包括被外界認為是第6代領導人選的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另外,14日才成為中央委員的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也在名單中,可見他在新任領導人習近平心中的重要性。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7名常委,以及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國務委員劉延東外,有15名新面孔,包括胡春華、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以及上海市長韓正、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等。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圖/新華網)

新任的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許其亮和范長龍,也接替徐才厚和郭伯雄,成為政治局委員。另外,女性比例較十七大時提高,除了連任的劉延東外,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也成為委員。

▼胡春華具有專業背景,任內政績備受肯定。(圖/新華網)

據悉,1960年後出生胡春華,除了是胡錦濤的愛將,「最年輕的省委書記」、「最年輕的省長」等稱號,讓他迅速崛起。不過,先前在十八大內蒙古團組記者會上,被問到接班的敏感問題,他低調避答。

與胡春華同樣被看好的還有孫政才,他曾歷任北京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

另外,這次政治局委員名單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他屬胡錦濤的團派,也曾與習近平同時擔任河北省的縣委書記。這次十八大,他14日才成為中央委員,如今又進入政治局委員,可見習近平對他的重視。

一中全會選舉出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如下:

習近平、馬凱、王岐山、王滬寧、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克強、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張高麗、張德江、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俞正聲、栗戰書、郭金龍、韓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