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雇主負擔仲介費要求 菲國嗆:關閉台灣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跟我們嗆聲=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菲律賓官員日前要求,菲勞來台相關費用應由雇主負擔,如果無法配合,將不排除「關閉台灣市場」。勞委會則認為很不合理,以干預內政拒絕,並回應還有其他外勞來源國選擇,也導致原訂上周舉行的台菲勞工會議取消。

據了解,一名不具名的菲國官員指出,由於他們國家的勞工法令規定,海外雇主必須負擔菲勞仲介費、簽證費、來回機票費、體檢費等出國費用,只是早年並未落實執行,若台灣無法配合,菲律賓將被迫中止輸出菲勞來台。

對於菲律賓的要求,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長陳瑞嘉反過來回嗆,該國也法律也規定,當地仲介不能向勞工收仲介費,卻並沒有嚴格執行,不能因為他們違法,就把這筆錢轉嫁給台灣雇主。

目前在台菲勞共有9萬多人,其中7萬多為產業外勞,2萬多是家庭看護工。陳瑞嘉指出,他們抵台工作第1年,每月被仲介扣1800元、第2年每月扣1700元,第3年每月扣1500元,已有台灣仲介反映不符成本。

陳瑞嘉指出,台灣保障外勞措施,無論是薪資與福利條件都比鄰近國家優渥,如果對方片面中止輸出勞工,一切回歸市場機制,也還有其他國家可以選擇,我方將持續開發其他的外勞來源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