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精神構造獨特 難以戀愛的五大特徵

▲AV女優小澤瑪利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AV大國,但在許多調查中,不但「草食」當道,還出現「絕食系」。日本知名社會心理學家加藤諦三的著作《性格決定 痛苦的愛、快樂的愛》裡指出,「戀愛是不進步的事物,有悖日本人的精神構造」,而日本人戀愛時也常犯下五大毛病,以致當不了戀愛高手。

「RecordJapan」分析的五大毛病如下:

撒嬌的構造
和戀人吵架後不知反省,把責任推給對方。例如被男友劈腿的女性只會抱怨對方不忠,「我對他這麼好,他卻……」,這種想法就是一種撒嬌表現,想要平等戀愛,就要摒棄「撒嬌」。

容易沉迷感情
喜歡一個人入了迷,產生依賴的「病態」,有束縛、嫉妒、吃醋等症狀,終致摧毀兩人的感情。

支配欲
總是希望對方「要接受自然的我」,其實是讓自己站在上方的操控欲。

什麼事都要「謙虛一下」
日本人表面喜歡說「哪裡哪裡……我不太……」,表裡非常不一,長期隱藏內心導致身心俱疲,最後出現指控對方的傾向。

誤把懦弱當善良
例如有的男人分手時說「我不是討厭妳,只是不想看見妳難過」,其實只是他懦弱的表現,無法擔起「讓女友不幸」的責任,說出「善良的藉口」來擺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