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麵、金墩米 官方檢驗最快今晚出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飯、吃麵,有時也該換換口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金墩米及自韓國進口的辛拉麵接連傳出過量農藥及含有致癌物「苯芘」事件,官方最晚明天(5日)、最快今天(4日)晚間將有檢驗結果,儘早釐清疑慮。

金墩實業公司3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董事長沈永志公開承認是錯誤解讀行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檢驗報告,以為稻穀農藥殘留過量,公司要向社會大眾道歉,公司協理蕭益和(右圖)則承認是他看錯報告。

辛拉麵則是傳出海鮮烏龍麵被南韓驗出苯芘,代理商出面澄清仍無法消除民眾疑慮,賣場在當天晚上把兩款烏龍麵下架,隔天代理商再開記者會說明,賣場依然沒上架打算。辛拉麵台灣代理商今天上午出面澄清,拿出10月送驗的檢驗報告強調全都未檢出,衛生署官方的檢驗最快5日才會出來,對於電子媒體自行送驗發布消息,決定保留法律追訴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今天表示,有關金墩米是否殘留過量農藥,行政院衛生署和農業委員會各自抽驗37、35件檢體,實驗室加班趕做檢驗,今晚或明天就有結果。

至於進口的韓國農心公司泡麵調味粉,康照洲說,地方衛生局也已採樣送驗,政府將以最精密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的檢驗結果為依據,不採信業者或是媒體自行檢驗的檢驗報告。

康照洲說,衛生或農政機構將在官方檢驗報告出爐後,決定依法行政,有違法就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相關法律開罰,絕對不會有無法可管的情形。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3日表示,金墩米所屬品項已送驗,待5日結果出爐後,若確認稻米安全無虞,就會開放業者進行加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