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開車太快走路太慢 騎車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風景

圖、文/Eric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車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風景,享受那片刻的悠閒,尋找生活中失落的片段。發現,是一種分享,而騎乘過程,比到達目的地更重要。

樂活單車,簡單來說就是生活中的一種態度。騎上單車,用時速20公里的速度,慢騎。美景盡收眼底,簡單照片,述說著樂活的態度!停車,享受美食,發現角落,享受那午後休閒的時光,從現在開駛!

秋天的午後,天氣正涼爽,難得好天氣,難得心騎(星期)日,換上車衣車褲,補給帶足,踩上單車跟著感覺,慢,慢騎。穿過車水馬龍的柏油馬路,輪胎貼著柏油路緩緩前進,那悠閒的速度感踩著輕鬆慢騎的心情,十分幸福阿!一路上經過了五花八門的巷弄及鄉間小路,紅燈下,小綠人走的優閒,我享受那秋天的風,抓緊那夏天的尾巴,一同自在!

一步一步踩著那熟悉的踏板穿越市區大馬路,乘著風遊蕩在藍天邊,生活的味道,僅如此簡單!來到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享受那藍天綠地,停下腳步,閉著眼睛,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忽然間,「咕嚕,咕嚕」 …哈哈,是肚子在抗議了吧,話說在綠園道附近很多特色餐廳,環顧四週,那不是美食節目推薦的義大利餐廳嗎!?

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是一股帶著羅勒青香的pizza,店內簡單的風格以及開放式乾淨的廚房,保留原屋的自然元素,元素中帶著義大利人的隨性及簡單的生活,當然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更因為是心騎日,元氣瞬間滿分。造訪玩義大利風味餐廳後,牽著車,再往前進,來到了光之乳酪,下午茶的小品聚餐,好不熱鬧,從義大利馬上來到日本北海道乳酪的國度,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小小罪惡感,但是午茶小品當前,當然美食第一!

品嚐了由日本北海道空運100%新鮮的奶油乳酪,半熟1號乳酪當作午茶小點,濃濃的乳酪香,彷彿身邊出現了小乳牛一樣真實,口感綿密厚實,乳酪重而不膩,非常適合補充體力!外加上這樣犯規的ice cream bar,實在更讓人無法停止,來上一球,暑氣全消!享受完午茶甜點之後,應該要準備再上路嘍,突然發現到補給水沒了,想說詢問店員補給的部分,沒想到好心店員又推薦了蔓越莓蘇打冰淇淋飲料,不小心手滑買了一杯,喝了在上!頓時HP補滿MP補滿!活力100,太讚了。

休憩片刻,再度踏上單車,跟著感覺繼續前進。沿途慢騎欣賞風景,不知不覺眼前出現了一條長緩坡,以這樣慢騎的速度一定很吃力,於是稍微小抽車來征服這緩坡。沒想看看似不陡的緩坡加上逆風是這麼強硬!但騎車是公平的,不管在哪裡都一樣,有上坡必定有下坡,騎過這個緩坡,下坡馬上來到,享受清新自然的秋風,來到眼前這片綠地,隨手拿起相機,記錄當下眼前所見,生生不息是我對這張相片所下的標題。

發現不一樣的視野,開啟自我的攝影眼,也一樣可從單車的騎乘中領悟些許。騎單車就是有這樣的好處,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想拍什麼就拍什麼,非常的悠閒,樂趣從中發現。

這次的騎乘是為紐崔萊心騎日暖暖身子,簡單的自然生活從現在做起。在半日優閒的騎乘過程中遇見自然,把握當下。人生也是一樣,「關鍵並非速度或是距離,而是從一開始到結束的過程」。自在享樂,慢騎,自然好健康。保持愉悅的心情,騎車能是我發現讓自己平靜的地方,樂活單車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給自己人生的追尋,心靈的釋放!當然更別忘了,享受當下!

騎乘路線: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英才路->大雅路->進化北路->北屯路->台中旱溪西路三段


【餐廳資訊】


1.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65號
電話:04-2301-3996
營業時間:11:30-22:00

2.光之乳酪 道南‧半熟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57號之3 (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電話:04-23295797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作者簡介】

熱愛攝影,單車與極限運動
單車,喜歡享受騎乘的熱血與感動,車子太快,走路太慢,慢騎來開拓不一樣的視野與攝影眼
攝影,喜歡用相片紀錄生活點滴,旅遊趣事,食記,從事婚禮紀錄,紀錄幸福與感動的瞬間,讓照片能說出故事中的感動!

每周都是「心騎日」,馬上加入►►►

健康樂活單車遊,大家一起GO►►►

安麗紐崔萊心騎日活動,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