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翁調頭輾斃 洪榮祥一審判20年

▲洪榮祥酒駕撞倒老翁,又回頭再將對方輾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男子洪榮祥被控酒駕撞倒騎機車的廖姓老翁後,竟調頭再輾過老翁致死 案南投地方法院26日依殺人等罪名判他20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78歲的廖姓老翁,5月4日凌晨騎機車返家途中,在草屯鎮芬草路遭酒後開車的洪男從後撞擊倒地,多名路過民眾協助急救及指揮交通;但3分鐘後,洪男竟然又駕車返回現場再輾過老翁的頭部及身體後逃逸,導致老翁送醫不治。

南投地檢署6月5日依殺人罪將洪男起訴,檢察官認為他有殺人犯意,且犯後無悔意,建請求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檢方並希望兩造在刑事訴訟程序的過程中可以對話,若洪男認錯道歉,並取得死者家屬諒解,建議不一定要量處死刑,給予被告自新機會。

判決指出,洪男雖已賠償被害人家屬30萬元,但仍未與家屬達成和解;審酌被告犯罪動機、目的、手段,酒駕部分判3月、過失傷害判6月、肇事逃逸判10月、殺人罪判15年,另駕車衝撞現場其他民眾涉及殺人未遂判6年,應執行有期徒刑20年。

▼洪榮祥母親曾向死者家屬下跪道歉。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