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變間諜 澎湖灣廣播台台長陳益瑞疑被吸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報記者,不意外。

▲澎湖灣廣播電台台長陳益瑞(右),涉嫌利用媒體身份,對澎湖官員行賄,套取資訊給中國大陸情報當局。(圖/取自陳益瑞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綽號「阿志」的澎湖灣廣播電台台長陳益瑞,疑被中國大陸情報當局吸收,利用媒體之便賄賂澎湖縣政府中級官員,套取當地軍事部防、地方政府組織、產業經貿、人民團體等資訊。25日凌晨陳益瑞被澎湖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聲押獲准,全案不排除有他人涉案和向上發展的可能。

48歲的陳益瑞原為華視台南駐地記者,3年前到澎湖與友人成立澎湖灣電台,並擔任節目主持人。近年來兩岸互動關係密切,他多次應邀前往大陸參訪旅遊,經介紹結識大陸情報部門人員,進而接受委託蒐集大陸列管民運人士、法輪功、支持西藏獨立等團體在台活動等情資。

據了解,調查局本部24日派員抵澎,由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葛光輝指揮偵辦,傳喚澎湖灣廣播電台台長陳益瑞等人,借用澎湖調查站進行漏夜偵訊。檢調掌握確切證據,陳嫌替對岸情蒐已有2、3年,訊後以貪污及違反國安法等罪嫌,向澎湖地院聲請收押獲准。檢方目前正在清查資金流向,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