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終身學習 「學費」擬抵扣除額 財部:會考量

▲邱志偉擬修所得稅法,讓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除子女外,增列納稅義務人及配偶,以鼓勵終身學習。(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職或退休公教人員享有子女教育費補助,但現在大專院校在職專班人數達26萬人,但他們的進修費用沒有獲得政府補助,也無法列舉所得稅特別扣除額,他未來將提案修改所得稅法,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除子女外,增列納稅義務人及配偶,以鼓勵終身學習。

邱志偉說,在職或退休公教人員享有子女教育費補助,且高達7、8成,軍人子女的教育補助按規定應僅學費3成,卻長期比照公務人員的補助方案,兩者都不符社會公平正義,應釐清相關法規並檢討取消。

邱志偉拿出資料表示,現在大專院校、夜間部、進修部、在職專班人數達26萬人,多數為社會新鮮人或勞工,他們的進修費用沒有獲得政府補助,也無法列舉所得稅特別扣除額。

邱志偉說,現行所得稅法規定教育費扣除額僅限就讀大專以上院校的子女,將提出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列納稅義務人及配偶教育費可抵繳綜合所得稅,並建議每人每年可扣抵稅額為新台幣2萬5千元。

財政部賦稅署科長謝慧美則表示,有關所得稅扣除額部分,財政部將考量租稅影響、公平性,進行結構性檢討,並於年底前提出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