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芯菱獲十大傑出青年 投身公益被編進教科書

▲沈芯菱投身公益逾10年獲選傑出青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九把刀入選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獲得總統馬英九接見,並趁機向總統建言「核四還是不要蓋吧」引起關注,而在「社會服務類」獲獎的台大研究生沈芯菱,因為看見了社會底層需求開始行善,她的事蹟也編入台灣高中、國小9本教科書。

從事公益活動12年的沈芯菱,小四成立「聯合農銷網」協助農民銷售滯銷100萬公斤文旦,小6年建構「安安免費教學網」供500多萬名學子瀏覽,今年才22歲的她將自身賺得的500萬全數投入公益,並婉謝任何贊助,未來想成為獨立媒體人為社會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科技發展類為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魏榮宗;基層勞教類為新竹高工總務主任廖倉祥;醫學研究類為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紀雅惠;社會服務類為台大新研所學生沈芯菱;體育技藝類為跆拳道國家選手魏辰洋。

藝術文化類為雲門舞集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藝術文化類為作家柯景騰(九把刀);公共行政類為台中地方法院檢察官卓俊忠;農漁環保類為國際海洋永續文化經濟及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潘宇翔;華裔青年特別獎為奧多德高中教師楊謹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